南京江宁这家烧烤店的油烟扰民问题终于解决了!

2020年05月15日 19:43:2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27e0cdffc84d4fbdca81464eae8d0a 23010030 2020-05-15 19:43:28 /a/20200515/4f27e0cdffc84d4fbdca81464eae8d0a.shtml

  日前,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江宁区 一家烧烤店油烟多次扰民的事件(详情)。记者介入后,商家表示他们已采用最新的烧烤炉设备,可以有效控烟,杜绝扰民的现象。现在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投诉人对控烟整治的效果满不满意呢?来看回访。

  在之前的报道中,投诉人樊先生表示,楼下的烧烤店经常趁着城管不注意,把烧烤炉搬到店外露天排放,一直持续到凌晨。

  烧烤店老板当时解释,这栋商住综合楼的公共烟道有问题,虽然他们屡次更换排烟管道,但油烟还是排不掉。他们前不久花了1万多元钱,购买安装了新的环保烧烤炉,商家保证,这套新设备能有效控制油烟的生成飘散。

  今天(5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这家烧烤店,之前摆放在门口的环保烧烤炉已经搬到了二楼,这样就杜绝了占道经营露天排放的现象。另外这里是一个相对狭小密闭的空间,有利于油烟的收集,油烟经过集中收集净化处理再排放之后,就减少了对店内店外空气质量的影响。投诉人樊先生表示,在楼上几乎感觉不到味道,现在终于可以开着窗子在家睡觉了,困扰半年时间的油烟扰民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当地街道环保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标准,餐饮店油烟的排放浓度要小于2微克每立方米,油烟净化率要达到90%以上。

  经环保部门确认,这个烧烤环保炉有环保产品认证证书,排放也符合国家标准。城管部门表示,他们会监督店家一个月清洗一次。如果您还有什么难事,烦心事,请拨打我们帮忙巴士的热线电话:025-831951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