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力量感人肺腑 中国力量铿锵向上 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上演

2020年05月15日 19:18: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广电总台、省演艺集团、江苏大剧院承办的“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上演,江苏文艺工作者们用艺术的方式,向以2820名援鄂医护人员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表达崇高敬意与深深谢意。

  开场音诗画《逆行者之歌》将观众带回到2020年初春的回忆中。青年舞蹈家刘迦用舞蹈风暴再现医护人员“火速集结”;著名演员海清、侯勇动情讲述《苏医生的故事》;李奕洁等五位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联袂演唱《眷江城》;小品《战“疫”之家》还原了无锡一家13名医护人员、11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群舞《青春河--最美90后》、朗诵《中国力量》等节目展现了我省援鄂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斗风貌,颂扬了他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精湛高尚的医术医德,也展现了8000多万江苏人民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在江苏与湖北两个战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领域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奋斗。

  《苏医生的故事》讲述人、著名演员侯勇说:“确实是发人深思、感人肺腑;顽强逆行,这是他们带给我们最感动的地方。”

  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携周桐淦等江苏作家代表在现场抒怀,表达对白衣勇士的致敬之情。此次主办方还邀请了9位一线抗疫战士,代表全省80万医护人员深情朗诵《若我归来》,抒发了江苏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理想。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说:“《若我归来》,我的理解是一定要打胜仗、零感染,平安回来。但是如果真有了意外回不来,我们这种精神会永在。有了这样一种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做成的。”

  江苏省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说:“《若我归来》其实特别应我们的心情。我们去的时候,其实没有想着回来会怎么样,我们就想着去能完成一些工作,把病人救活治好。我还有一个感触就是,中国力量,真的是很强大!”

  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说:“我参与这首诗的朗诵,我觉得体现了一个医者的心情;作为一个医生来讲,必须站到第一线去,这是责无旁贷的责任。”

  整场晚会情感浓烈,充满着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演出实况将于16日16:00在江苏卫视播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浦沫瀚 曹鹏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