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条件的本科人才也可在南京优先购房啦

2020年05月14日 21:32:01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83d969bb0c460d8947ce4a66d4b373 22986738 2020-05-14 21:32:01 /a/20200514/7c83d969bb0c460d8947ce4a66d4b373.shtml

  从今年5月1日起,南京市人才安居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拓宽。在企业、高新技术、新型研发机构等三类工作的人才,申购商品房的门槛,由取得硕士学位放宽到了本科毕业。

  5月1日至今 南京308名本科人才拿到购房证明

  依据南京市《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规定,本科毕业、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符合条件的南京登记注册公司工作、并且跟单位签订了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南京无自有产权住房且1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人才,就可以申请人才购房证明,这项政策旨在鼓励高校毕业生留在南京就业、创业。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保障处副处长于飞介绍,到目前为止,南京已经有308名本科人才,拿到了人才购房证明,南京市也希望通过这项政策,能很好地帮助人才在南京安居乐业。

  企业可在南京人才安居官网完成线上入库申请

  本科人才购房证明可线上申请,在“我的南京”客户端完成注册后,找到“政务”频道里的“南京房产”板块,点开“人才安居”,选择“人才购房服务”,填写资料提交审核即可。一般7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购房证明,购房证明一年内有效,南京所有在售楼盘均对人才优先供应,每批次供应房源为本次申请上市量的20%到30%。

  需要注意的是,本科人才所在企业也要获得南京人才安居网企业认证,进入南京人才企业名录,才能顺利开具购房证明。

  于飞介绍,目前登记在库的企业已经超过了5000家。如果人才所工作的单位没有入库的话,需要单位的人事或者行政部门,在南京人才安居官网上进行企业认证(南京人才安居官方网站http ://rcaj.nanjing.gov.cn/zhzbweb/m.html  可查询人才公示名单、注册企业等 ),全部在线办理。南京人才安居政策还包括提供人才公寓、公租房、租赁补贴、购房补贴等。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