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江苏淮安残疾人就业机构复工防疫两不误

2020年05月14日 09:19:16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淮安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残疾人就业,多措并举推进全市残疾人就业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市残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指导全市残疾人就业机构和盲人按摩店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保障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基本民生。

  “复工后,上班都要先消毒,并佩戴口罩进入,我们也挺放心的。现在上班时间变短了,工资却不少拿。”走进清江浦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正在分装别针的工人陈巧玉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工作三年了,复工前,每天补贴都照常发放,最近复工后,每天工作三个小时,能分装近20盒别针,基本生活也有了保障。

  据了解,疫情防控暂停服务期间,原本在“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基地”中符合条件的辅助性就业残疾人,都能拿到按原有出勤补贴标准发放的生活补贴。复工复产后,市残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积极引导基地的残疾人职工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

  “为确保疫情防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在复工前,每天会进行两次消毒。4月15日基地正式复工,目前有62人复工,复工率达95%。我们还安排了一间隔离观察室,一旦有工人体温异常,便进入隔离观察室,等待30分钟后再次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后再进行工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平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萍介绍。

  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康城乐慈养老残疾人之家,不少残障朋友正在快速组装电脑键盘。“受市残联委托,我们成立了残疾人之家,为残障朋友提供再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目前有50多名残障朋友在残疾人之家工作,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目前先行易地复工18人,一天能生产3000多块电脑键盘,确保疫情期间与企业之间的连接不断,也保障了疫情期间残障朋友的收入和权益,实现疫情防控残疾人就业两不误。”乐慈养老残疾人之家主管宗艳桃介绍说。

  据悉,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在复工基础上,实现了人员分流,减少了聚集交叉感染风险。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帮助残障朋友和大家共同奔小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