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企业人才购房门槛降低

2020年05月14日 10:12:41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集聚更多青年人才投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近年来我市一直持续出台各项引才、留才举措。本月起,人才安居政策的“惠及面”进一步拓宽。在规上企业、高新技术、新型研发机构等三类企业工作的人才,申购商品房的“门槛”由此前的“取得硕士学位”放宽至“本科毕业”。来自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269名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申请到了人才购房证明。

  我市通过实施“宁聚计划”“创业南京”“英才计划”等引才项目,全力招引人才扎根落户。去年,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39.13万人,其中硕士、博士人数为上年的两倍。为进一步集聚人才,上月8日,我市再次出台《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不仅进一步降低了落户门槛,在人才安居政策方面再一次给出多个“硬核”举措。

  《措施》明确,符合申领条件的博士、硕士、学士,按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600元享受最长36个月的住房租赁补贴。进一步加快人才公寓建设与供给,年内建成7000套约5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与此同时,将进一步扩大人才购房服务面,将《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以)中相关企业“取得硕士学位人才”申购政策,延伸至该类别的本科毕业生同等享受。

  记者了解到,“相关企业”主要有三类,即在我市登记注册的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备案新型研发机构。本月1日起,在这三类企业就业的本科及以上人才,与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就可享受相应的人才安居政策。

  “新政发布后,我就一直关注,并在‘我的南京’APP上进行了申请。5月8日就拿到了电子版人才购房证明。”在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的周佳雯告诉记者,有了这一购房证明,她打算近期在江北新区几个楼盘选择合适的项目下手。

  根据《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全市可售商品住房均对人才优先供应,每批次供应房源为本次申请上市销售量的20%—30%。就在前不久,江北新区2020年第一批次人才商品房选房启动,金地风华国际、龙湖江与城、中海左岸澜庭3个项目提供了不同楼层、不同户型的人才房源近百套。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门槛”降低后,三类企业的本科人才踊跃提出申请,截至昨天下午3点,已有269名本科毕业生拿到了电子版人才购房证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