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出炉,苏宁银河物业挺进第18位

2020年05月13日 15:06:15 | 来源:荔枝楼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5月13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隆重举行。苏宁银河物业(全称: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再次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称号(位列第18位),并同时荣获“2020中国商业物业管理优秀企业”,这也是苏宁银河物业连续五年上榜。

  苏宁银河物业作为苏宁置业旗下的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企业,近年来,在综合商业、科技办公、产业园区、高端住宅、公共服务5大业态20个业态产品线基础上,同城深耕,内接外拓,逐步完善服务全品类布局。

  传承苏宁智慧零售基因,围绕场景赋能,苏宁银河物业作为终端服务的窗口,在 “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生活服务”一体两翼新模式下,通过全场景运营、智慧化发展、专业化领先等核心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产业服务能力,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一体两翼,稳健发展的动力

  当下的物业市场格局分化加剧,物业企业的服务力、创新力决定了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在物业的管理和运营为主导的市场中,对场景打造、数字经营等核心能力的转型,加速了企业的竞争。

  对苏宁银河物业而言,围绕用户价值需求,创新打造的“一体两翼”服务模式,形成了市场开发、生态资源、技术体系、物业学院、品牌赋能等7大内核的共享输出,给业主提供高品质特色服务成为自身最好的标签,以物业本源服务为主体,以企业服务、生活服务为两翼,聚焦产业生态和场景运营。

  聚焦资产,通过全动线服务,营造高品质服务场景体验;企业服务,聚焦经营,通过企业集采、商旅、行政、财务、 后勤等全维度服务解决方案,与企业共成长;生活服务,则聚焦用户,依托苏宁集团产业生态资源及外部优质资源打造的超级社区,一站式为业主提供快递、金融、家居、教娱、购物等各种增值服务,给予业主最大便捷与便利,多维度为品质生活做加法。创新的特色服务已成为苏宁银河物业发展的基础与优势,也将成为助推苏宁银河物业发展的全新动力。

  “智慧”赋能,触发新场景运营

  回顾近年的发展,苏宁银河物业依托苏宁集团多元的业态和雄厚实力,通过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构建完善了智慧三端管理系统,降本提效,实现多业态物业现场服务的“品质”与“绩效”综合管理,这一点在2020年爆发的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检验。

  苏宁银河物业目前正在使用的苏宁E家社区管理平台,基于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将社区社群管理、社区智能语音机器人、社区智能自动化办公系统等核心能力融于管理服务中,提升了社区管控效率,还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物业运营的成本。

  除此之外,苏宁银河物业在使用的红外测温、人脸识别智能门禁、智能物业服务、智慧监控、科技联防、体感巡逻、无人值守停车场、智能家居等技术,提高了物业服务的智慧化,让苏宁银河物业在任何场景下的服务,都可以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同时,悦居会APP的高频使用、业主群线上互动,与业主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围绕社区服务痛点,苏宁银河物业化身临时“快递员”、“采购员”,联动苏宁小店、家乐福等智慧零售场景保障业主生活所需,叠加出更多增值服务的可能,每一项的增值服务在方便业主工作、生活的同时,也让物业服务创造出新的盈利点。

  不忘初心,致敬美好生活

  物业管理的本质就是服务,为用户的生活营造一种安全、便捷、舒适、关爱的氛围,这是物业服务企业的职责根本。服务的好坏是由用户的感受、由用户评价的。这种服务的好坏,最直接的就是用户的感受,苏宁银河物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物业行业的“服务初心”。

  苏宁银河物业的服务始终在围绕服务全动线和用户服务感知,深挖服务需求,通过全程+全邻服务文化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社区幸福指数。公司依托苏宁集团多元资源,逐步构建出纵向提升品质服务标准,横向延伸物业服务,水平整合跨界资源的立体式服务价值体系,以文化活动作为社区服务平台的入口,通过形式多样、资源丰富的活动,引导用户居家、健康、文化、商旅、休闲、娱乐等“幸福印象”,并通过便民福利日、社区福利日、暖心服务日和物业开放日的活动,给予用户省心、便捷和实惠。

  也正是通过这样“沉下心”的服务活动开展,让苏宁银河物业的服务从感知获得认可,从品质赢得尊重,从信任变为依赖,真正用口碑推动发展。在江苏乃至全国的物业服务质量评比中,苏宁银河物业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用户满意度、物业服务费收费率、物业管理项目续约率等多维度综合评比中成为服务质量标杆企业。

  产品+服务,连接新的物业场景

  在行业提升经营能力和创新模式的探索中,物业管理企业必须重构服务生态链,找到物业企业增长的第二曲线,这也就让物业服务的生态化竞争成为必然,而生态化的本质实际就是让业主和产品服务发生愉悦联系的新场景。

  2020年的疫情让苏宁银河物业将零售场景到社区业户的资源链接导入的步伐加快,凭借物流园——零售场景——社区管理服务的闭环,依托苏宁在大数据、供应链、物流网络等得天独厚的优势, 融合苏宁集团产业资源(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帮客、苏宁金融等)及外部优秀资源打造的超级社区服务,解决了业主基础服务、便民服务、生活服务、资产服务,激活终端资源、降低业主生活成本。

  在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下,苏宁银河物业也在不断创新物业服务生态链,彰显苏宁全场景服务、数字化运营的价值优势,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可以预见的是,尽管市场局势变幻莫测,但物业的服务生态已是大势所趋,在全新的发展模式和创新科技的加持作用下,行业将迎来“智慧共享 生态赋能”加速发展的新时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