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科大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布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2020年05月12日 17:22:11 | 作者:王建华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a21b89981c49e5874f7ef291c24711 22932837 2020-05-12 17:22:11 /a/20200512/46a21b89981c49e5874f7ef291c24711.shtml

   5月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布了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即日起至5月20日(5月20日24时报名系统关闭),可在规定时间进入报名网https://bm.chsi.com.cn/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考核时间初定于7月12日。 

  学校招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报名条件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具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综合素质优秀的江苏省高中毕业生,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 学科特长类:高中阶段在学科类竞赛或科技创新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

  2.思想品行类:高中阶段获得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或者在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突出并获地级市(含)以上奖励者,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3.学业优秀类:高中阶段至少有三个学期的期末总成绩(含模考)排名位于同年级同科类前列。

  排名要求:

  (1)来自四星级中学的考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含模考)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科类学生中前20%(含);或素质教育推进好、与学校人才培养有合作联动的中学学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含模考)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科类学生中前30%(含)。

  (2)来自三星级及民办中学的考生须排名前5%(含)。

  4.创新技能类:在拟招收的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特殊技能或创新潜质并能提供最具代表性的证明材料,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不超过我校本科第一批招生计划总数的5%,参照2019年招收约314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郝咏梅介绍,2019年在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技术五个专业招收师范生,今年学校增加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招收的学生由教师教育学院和各专业学院共同培育。

  2018年南信大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作为国科大签约合作的第一所地方高校,南信大将与国科大开展全面深入的校际合作,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项目,实现协同育人。郝咏梅说,“学生单独编班,由我校长望学院管理,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由两校共同制订,安排双方教师共同授课。联合培养的学生中,择优选拔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学生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择优采取硕博连读方式。”

  学校将根据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考核面试等多个维度,计算入选考生多元加权综合评价分值。按多元加权综合评价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择优录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谢健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