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驰援欧洲 230万只一次性非医用口罩从南京出发了

2020年05月07日 13:19: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期间,在南京海关所属新生圩海关监管下,一列载有230万只一次性非医用口罩的中欧班列从铁路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站鸣笛启程,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市。这是出口防疫物资首次搭载南京中欧班列驰援欧洲。

  新生圩海关及时对接企业,加强政策宣传与规范解读,帮助企业梳理明确出口防疫物资的各项要求。同时,提供预约查验服务,保障出口防疫物资“即到即查”,并对物资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精准开展实货查验,确保出口防疫物资符合海关验放要求。

  “针对这批防疫物资将搭载中欧班列出口的情况,我们安排专人做好全流程跟进,主动对接场站、铁路等物流部门,全力提高货物装车效率、优化班列作业流程。”新生圩海关货物查验三科副科长陈钢介绍。

  中欧班列已成为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为稳定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提供了有力保障。新生圩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各项要求,严把出口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关,并支持企业通过“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出口物资,为防疫物资走出国门、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