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下的江苏力量 凝聚磅礴战斗力 防控疫线党旗飘

2020年05月03日 18:59: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苏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我们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入院筛查是重要一环。在淮安中医院,援鄂归来的徐星星顾不上休息就投入新一轮工作。在湖北“火线”,徐星星递交了入党申请,回想当时入党宣誓的场景,她依然心潮澎湃。

  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淮安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星星说:“ 在临时党支部里面有很多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冲锋陷阵,不怕困难和艰苦的精神,我很感动。特别想加入他们,用生命担使命,更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像徐星星这样在“火线”发展成党员的,江苏共有215名。在江苏疫情防控一线提出入党申请的,有25288名。大家应声而上,正是因为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深深打动:

  驰援湖北,一上“战场”,江苏医疗队就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2813名江苏医疗队队员中有1107名是共产党员,包括始终与重症病人在一起的邱海波、衣白褂,破楼兰的鲁翔,医心侠胆的黄英姿,还有为医疗队护航的陈伟、抗疫战将李小民……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领队、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说: “需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旗帜要竖起来,在防疫一线斗争中要让党旗高高飘扬。”

  全省上下,“我是党员,我先上”蔚然成风,“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江苏广大党员的行动自觉。战疫中,党员们成了最强“守护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打头阵,25.3万基层党组织燃星火,520.8万党员当先锋,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活跃在社区大门、交通卡口、复工复产第一线。

  连云港市东海县曲阳乡派出所副所长、网格长李继刚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人民警察,还是网格长,我家属在县医院是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奋斗在第一线,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

  看到党旗就有力量,看到党徽就会心安。江苏各级组织部门严格落实"三项机制",加大关爱激励力度,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激励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说:“ 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要能豁得出来。江苏的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中央以及省委的号召,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示了战斗保垒作用,以及共产党人的这种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了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刘堃、李栋 淮安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