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警方20天内连破两起命案积案

2020年04月29日 16:30:17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d8e05f7e104daa852bc765797ae5ed 22676517 2020-04-29 16:30:17 /a/20200429/cbd8e05f7e104daa852bc765797ae5ed.shtml

  带着不破不休的责任使命,盐城大丰警方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对“命案必破”的追求,在20天内成功抓获“2000.9.25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和“2007.4.28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唐某。至此,沉积13年和20年之久的两起命案得以成功告破。

  2000年9月25号凌晨,原大丰市纱厂女工葛某某在宿舍睡觉时被人杀害。2007年4月28日下午,原大丰市大中镇女子束某某在租住的出租房内被人杀害。这两起命案发生后,大丰警方高度重视,相继成立专案组,勘查现场,提取到了关键物证。由于两起案件受害者均为年轻女性,专案组当时对社会闲散人员及受害人的亲友、社会交往人员进行了重点摸排,先后排查数万人。但因受制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案件一直未能侦破。

  命案不破,所有参战民警压力可想而知。好在经过几代民警的接力传承,这起案件的上百本卷宗、百余件物证,却逐年在丰富和不断完善。经过几代民警多年缜密调查积累的大量物证,专案组民警不断克服困难、昼夜连续奋战,“4.28”杀人案也终于迎来了转机。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部署,推动恶性大案积案快速侦破,今年3月6号,大丰警方在江苏省公安厅、盐城市公安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会同南京警方最终在南京江北新区将“2007.4.28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

  “4.28”杀人案的嫌疑人落网,令所有的办案民警精神为之振奋,经过连续攻坚,3月27号,“2000.9.25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也在大丰区新丰镇家中落网。

  “那时候大丰警方就告诉我说,这个案子现在破不下来,并不等于以后破不下来。公家没有放弃这个案子,她不是正常死的,是被人害死的,他杀”。案件的最终告破,令受害人家属王某某对民警是连声感谢。 

  “2000.9.25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交代了当天他翻窗入室将葛某某杀死。而“2007.4.28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唐某也交代,案发当天他因与被害人有言语冲突,被激怒后将被害人束某某杀害。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还原真相,给逝者一个公道,绝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十多年来,盐城大丰警方从未轻言放弃,他们紧盯不放、不破不休,悬案最终破获。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两起大案的犯罪嫌疑人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曹磊 陈凯玲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