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的遗体今日上午在济南火化

2020年04月27日 14:12:32 |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7日上午,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张静静同志的遗体在济南火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孙继业看望慰问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

  王书坚代表省委省政府再次对张静静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韩文涛及其他亲属表示亲切问候。

  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代表家属向山东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他说,家人对张静静的去世悲痛不已,为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感到自豪。从张静静患病组织全力抢救,到对我们全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再到帮助我从非洲返回祖国,省委省政府及工作单位的领导都高度重视,备加关爱,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亲属商议,张静静后事处理一切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开追悼会。作为丈夫将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把孩子培育成材。

  出生于1987年的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张静静逝世后,齐鲁医院发文称,“张静静同志抢救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她的关心、关爱和祈福。我们对于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并沉痛哀悼,向张静静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将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山东卫健委也公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静静同志作为山东援鄂医疗队员,与其他队员一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黄冈一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山东医务工作者的风采。我们将会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消息,4月12日凌晨,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搭乘海航HU492航班降落西安咸阳机场。韩文涛和机上其他乘客要在西安进行检疫,所有乘客检测没有问题后,航班计划于12日15时许抵达北京。

  4月13日,从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生前亲友处获悉,张静静后事具体事宜由其单位齐鲁医院办理,其丈夫已经回到国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