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天15000分钟真实记录!8集纪录片 《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今起震撼播出

2020年04月21日 11:30: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齐聚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义无反顾,投身战“疫”。江苏先后派出13批医疗队、2813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参与了15家定点收治医院和3家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是全国人数最多的省级医疗队。为大力宣传战“疫”中涌现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了8集抗疫题材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4月21日起在江苏卫视晚间21:20黄金时段播出,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同步推出,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教育频道、江苏国际频道也将陆续推出。

  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聚焦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讲述江苏医护人员在湖北前线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讴歌白衣“逆行者”面对艰巨繁重任务,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的忠诚与担当。全片共8集,每集时长25分钟,分别为《重症战场》《医者仁心》《爱的守护》《驰援黄石》《中医良方》《战疫先锋》《青春力量》《人间大爱》。

  该片被江苏省委宣传部列为重点项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为了宣传好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做好抗击疫情报道,第一时间调集精兵强将,组织20多人的采访队伍奔赴湖北前线进行采访拍摄,在创作中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精益求精。

  自今年2月开始,纪录片摄制组深入湖北武汉、黄石疫区进行采访拍摄。摄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每天从早晨忙到深夜,辗转于各个医院现场,30多次进入半污染区和污染区进行拍摄,共采访人物160多位,其中专访80多位,36天共记录下15000分钟视频素材。

  纪录片摄制组还将在前线拍摄、采访的回忆凝结成文,写成一篇“战役手记”,戳看全文>>

  全片注重点、线、面的结合,通过对40多位优秀典型和感人事迹的讲述,描绘了一幅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生动画卷。该片刻画了一个个真实可感的“逆行者”群像,包括以邱海波、潘纯为代表的江苏重症专家,最长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日以继夜、忘我拼搏,贡献了重症救治的“江苏经验”;以贾凌、胡星星为代表的一线医生,在抢救生命的火线上诠释了医者仁心;以陶连珊、李晓青为代表的护士群体,用爱和温暖守护着新冠患者走过寒冬;以鲁翔、黄英姿为代表的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以精湛医术和医者温度书写了“一省援一市”的“江苏答卷”;以朱佳、史锁芳为代表的江苏中医名家,在疫情大考中开出了中医良方;以杨乐、陈勇为代表的院感、疾控专家,拼杀在直面病毒、护佑生命的特殊战场;以李宗育、俞燕为代表的90后医护,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展现了抗疫中的青春力量;以王俊、尹滇为代表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人间大爱。

  据悉,摄制组同步制作20多条、时长2到3分钟的人物短视频,将在节目播出期间陆续推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