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感谢有你丨南通市肿瘤医院收到来自阳新的感谢信

2020年04月10日 14:57:39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与阳新,虽然远隔千里,但却手足相连。10日上午,市肿瘤医院院办收到来自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的感谢信,信中对市肿瘤医院ICU护士金小洁、马丽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千里驰援、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阳新抗疫一线,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对两位医护人员勇于担当、不负重托的高尚品德表达了崇高敬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战“疫”紧张,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湖北。2月24日,市肿瘤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朱卫华、ICU(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金小洁和护师马丽一行3人入选南通市第二批援黄石医疗队、市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黄石。其中,金小洁和马丽两位护士经短暂培训后,进驻阳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在这一个多月里,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精心医护患者,圆满完成医疗救助任务,为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医者的力量,受到的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表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参与的援鄂的英雄们也纷纷踏上返乡的旅程。3月28日,市肿瘤医院支援阳新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助任务,结束了在阳新县30余天的战斗,启程回家。目前,他们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康养。疫情好转,但情谊不断。为此,阳新县人民医院特地发来一封感谢信,对市肿瘤医院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敬业精神表示高度的赞扬,也对该院给予的无私援助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信中,阳新县人民医院这样深情地点赞市肿瘤医院的援鄂队员:“他们业务精湛、素质全面、作风过硬,是‘最硬的鳞’,不仅硬在业务技术上,更硬在‘不问生死、不计报酬’、迎着疫情一路逆行的坚定上。我们将学习和弘扬贵院的大爱精神,保持定力、蹄疾步稳,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促进医院发展,保障人民健康!”

  随同感谢信一同寄来的,还有阳新县人民医院专门为南通市肿瘤医院精心定制的“天道酬勤”的匾额,而中共阳新县委、阳新县人民政府也赠予南通市肿瘤医院一块“‘疫’不容辞守初心 ‘疫’往无前践使命”的铜牌。同舟共济,共战疫情,让同饮一江水的苏鄂两地友谊更加深厚,相信这段深厚的情谊将永远被两地人民铭记心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