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无国界!扬大师生为海外送上“云问候”

2020年04月08日 15:55:02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王贵洲 孔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3bbe7acda0459bbb3c1a8b7efcb875 22328560 2020-04-08 15:55:02 /a/20200408/803bbe7acda0459bbb3c1a8b7efcb875.shtml

  “You are not alone.”、“Don’t be afraid.”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是同学们用视频的方式向大洋彼岸送去的问候;一只只充满关爱的口罩,是学院对远方学子的深深挂念;一条条暖心的小贴士,是同学们对留学生朋友们最真诚的关怀。疫情无情,人却有情,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携手同行,为海外送上最温暖人心的“云问候”。

  远隔重洋之外,中外情谊无界

  “我们是在一次外教课的作业后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英语1904班的同学说。原来,在一次课堂作业中,外教Erick老师给同学们一次锻炼口语的实战机会:为他在美国的家人们录制一段视频,缓解他们在疫情笼罩下的紧张情绪。

  “现在国外疫情也很严重,作为Erick老师的学生,我们非常愿意出一份力去帮助老师的家人。”英语1904班的刘丹妮同学说。对于这次特殊的作业,同学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用心准备,先是单独拍摄,再精心剪辑成一支独家的防疫视频,准备给Erick老师一个小惊喜。

  视频中,张娅楠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分享经验之谈,科普防疫小妙招: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周怡婷同学则用充满力量的话语关怀有些忧虑的外教家人,温情满满。在视频的结尾,不少同学都热情地说道:“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到那时,我想邀请你们来中国做客!”

  收到同学们这份珍贵的作业,Erick老师非常感动,第一时间将这份心意发给了家人。他说,在非常时期,听到中国同学们的声音,家人们感到非常安心。

Erick老师的侄子↑

  更令人惊喜的是,几天后,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回音,Erick老师的侄子也送来了问候。因为Erick老师经常讲起在中国的生活,他一直很期待他的中国之旅,想认识热情的中国同学们。在表达感谢之余,他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情况。视频最后,他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我很希望有机会来中国见到你们!”

  山川异域之间,师生情谊无界

  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很多留学生不得不暂时与同学们分离,同时海外的扬大学子们也受到了影响,但关爱却从不缺席,一份份来自学院、同窗的牵挂真挚又动人。

  身处异国的扬大学子收到了来自学院的爱心口罩。一个个沉甸甸的包裹辗转千山万水到达同学们手里,承载着关心关爱,助力同学们渡过难关。同时,外院老师们还积极与同学们聊天,关心与鼓励他们,翻译1801班的薛可同学说:“收到来自母院的温暖令他们十分感动,一个个普通的聊天气泡,成为了点燃生活的火苗。”

  同学间的情谊亦是令人动容。各国语言的简单问候,包含着同学们对留学生们的真诚关怀。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与语言伙伴积极联系,不仅关心他们的防疫情况,还认真科普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疫情期间,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周正留在了学校,漫长的假期和空荡荡的校园让他有一点孤独。同学们了解情况后,便积极开展了“云聊天”,这让他深受感动:“很感谢同学们,希望能早日和你们在校园相见!”回到日本的留学生河野说:“中国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让我感到很温暖,这些防范小知识也能让我更好地保护自己。我很想念我的‘第二故乡’!”

  国有界,爱却无界。“我们很乐意为他们送去问候,也希望可以为关怀国际友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参与者庄晓莹同学说。通过“云视频”、“云聊天”、“云问候”……语言和情谊搭建起了关爱的桥梁。纵中外之遥,语言之别,相同的是心中那份始终如一的暖心关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贵洲 孔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