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武汉,好久不见!熟悉的“武汉味道”在心底流淌

2020年04月04日 12:49:1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昔日的繁华城市正在渐渐“复苏”。大街小巷,炊烟再起,那熟悉的“武汉味道”,正重新在味蕾绽放,在心底流淌。

  一碗热干面,是武汉人最熟悉的早餐。这家3月24日重新开张的老字号热干面店铺,8点钟就有人在门外排队。

  疫情期间,店里暂不能提供大堂服务,顾客通过扫码下单取餐。许多顾客买到面都等不及拿回家,就趁着热乎劲儿坐在路边吃上了。

  在同一条街的另一家老字号工作的钟先生一口气买了八碗,这一碗热干面成了他和工友们给复工最好的开始。

  像钟先生这样的顾客今天早上不在少数。小店里,叫号取面的吆喝声一直不停。

  就在这1个多小时,400多单热干面已经卖完。重新开业的这几天,店长周秋香带着店员每天从早上4点开始忙活。四五百斤的热干面,不到傍晚就售卖一空。

  在写字楼里,不少公司陆续复工。做培训工作的董何旷今天是回到办公室的第一天,他按照往常习惯通过外卖点一杯咖啡提提神。

  咖啡是从附近的饮品店送来的。店里虽然空荡,但店员却忙个不停。为了减少聚集,咖啡通过在线点单外送的方式售卖。写字楼里的职场人士又能享受到咖啡豆久违的香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