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中的江苏力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委内瑞拉交流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03日 10:04: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同委内瑞拉卫生部官员及医疗专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委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表示,目前委内瑞拉防疫和治疗措施充分借鉴中国经验并取得良好效果。他代表马杜罗总统和委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派遣8位专家与委内瑞拉分享抗疫经验。 阿尔瓦拉多说,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因此委政府从疫情之初就借鉴中国经验。马杜罗总统在第一时间下令全国隔离并停工停学,并在治疗中根据中国研究成果选用药物,取得良好效果。

  中方专家组组长黄茂表示,针对委内瑞拉关心的问题,将把在中国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处理情况及经验和他们分享。

  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共8人,分别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与重症科学、传染病控制、实验室检测、中医、护理等专业。组长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同志担任。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评估疫情总体情况,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提供有针对性的防控、诊疗建议和指导,并视情对当地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婷婷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