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客运基本恢复 省际客运有序开通

2020年03月30日 15:10:3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85845387ab44a18cf6924d6b33f6b5 22211188 2020-03-30 15:10:38 /a/20200330/c185845387ab44a18cf6924d6b33f6b5.shtml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南京发往省内外的客运班车也在逐步有序恢复,目前班车恢复情况怎么样,又新开通了哪些方向的班车?

  在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南京市民邵先生正在等待发往连云港的班车,得知客运班车恢复,这让急着去看望岳父的他松了口气。“昨天临时准备过来的,发现汽车已经开通了,连云港、南京这边疫情已经管控得特别好,所以我还是比较放心的。”

  在候车大厅,旅客史先生在等待发往淮安的班车,几天前,他也是乘坐客运班车到南京来办事的,车上严谨的防疫措施让他觉得很放心。“因为人数比较少,大家防护做得也挺好,我们来的时候基本上两个座位只坐一个人,所以比以前感觉安心很多。 ”

  记者了解到,目前十三个市级客运班车已经恢复,除了灌云在内的个别县域没有开通之外,其它县域客运班车现在也已经基本恢复了。目前南京发往省内各方向车次上座率在三分之一左右,其中发往淮安、泗洪等方向旅客相对较多。除了省内客运,这两天,省际班车也在逐步恢复,在今天刚刚开通的南京到河南许昌的班车上,旅客闫先生还体验了一把“包车”服务。

  闫先生说,我也没想到这么少的人,包车了。心情很愉快,没遇到过这样的。近期乘坐省际班车的旅客的确较少,今天南京发往济南的班车甚至出现了“空车”情况,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班线恢复的速度。这两天,山东济南、日照、滨州,安徽芜湖、泾县,河南驻马店、南阳、平顶山,江西景德镇等方向都已恢复通车。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站务员王琳琳表示,高风险地区会根据疫情情况来调整后面的计划班次,如果第一时间出来,会通过微博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给大家,也请大家实时关注。

  记者发现,在进站口,部分旅客因为忘记扫码而差点误了车,站务员也提醒,疫情期间,旅客最好提前准备好苏康码或者宁归来,以免耽误乘车时间。王琳琳说,老年人的老年机,移动电信需要发送CXMYD#加身份证后四位就可以了,上面会显示漫游地,根据这个工作人员给他填写进站单,才可以进站。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