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加拉加斯

2020年03月30日 16:24: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协助委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共8人,分别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与重症科学、传染病控制、实验室检测、中医、护理等专业。组长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同志担任。

  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评估疫情总体情况,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提供有针对性的防控、诊疗建议和指导,并视情对当地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专家组随行携带呼吸机、便携式彩超、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委方急需的抗疫物资和药品。

  3月28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与即将出征的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向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在我国大使馆指导下,毫无保留分享中国经验,展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与委内瑞拉专家携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战胜疫情,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深厚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表示将加强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关心好医务人员的家庭,全力以赴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当好坚强后盾,让专家组心无旁骛奋战在国际疫情防控第一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参加座谈会。
     (摄影/黄磊 摄像/李泽灏 彭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