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江苏省部分高新产业投资增速较高

2020年03月30日 14:59: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国民经济实现有序运行。同时,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可控的,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江苏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7.1%。其中,国有控股工业增加值下降9.0%,民营工业增加值下降18.7%。医药行业保持正增长, 1—2月医药行业增加值增长3.5%。

  投资方面,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9.4%。部分高新产业投资增速较高。受5G建设等新基建领域有效投入扩大影响,1—2月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中,电子通信设备、航空航天、仪器仪表、电子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等行业投资同比实现增长,增速分别为8.9%、13.9%、24.3%和113.4%。

  各地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持续加大对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涉及到水、电生产供应和物流运输相关行业呈现“逆势”上涨。全省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中,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47.7%,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增长30.1%,邮政业增长23.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7.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