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遴选、错峰育苗,“黑科技”让蔬菜种植实现效益最大化

2020年03月29日 17:49:07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054534f2ed4919882eecc6a9914252 22201264 2020-03-29 17:49:07 /a/20200329/11054534f2ed4919882eecc6a9914252.shtml

  3月28日,在宿迁市宿城区陆集镇一个温室大棚内,十几名工人在蔬菜办工作人员指导下,熟练地将韭菜种子均匀地撒在秧盘里。一周前,在这片温室大棚里,辣椒、甜瓜、茄子、韭菜等七八种蔬果的秧苗培育实验就已经开始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蔬果种子虽然看上去普普通通,其实“来头”不小。

  宿豫区蔬菜办戴光远主任介绍,此次蔬菜种苗是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专家遴选后推荐给当地的,特点就是品种多、抗逆性强,最重要的是符合宿迁市宿豫区的气候和土壤要求。

  原来,2019年5月份,宿豫区与江苏省农科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创建了宿豫区蔬果产业园1000亩,由农科院专家提供技术指导,通过错峰育苗,错时种植等手段,培育出量足质优、高附加值的瓜果蔬菜。

  戴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将积极引导蔬菜种植大户优化调整蔬菜品种、时间、种植规模,确保我们蔬菜上市时间、品种和质量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李响忠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