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允许除武汉外省际客运班线全线复运

2020年03月28日 15:07:0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天(28日)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委介绍了最新交通运行管理情况,一是撤销省界道口的防疫检查;二是除武汉班线外,允许并鼓励省际客运班线全线复运;三是取消市内包车、市内通勤班车、毗邻省际通勤包车及返沪员工省际包车不超过50%实载率要求。具体如下:

  撤销省界道口的防疫检查

  撤除盐铁塘口门、蕴藻浜口门、吴淞江口门、长湖申线口门等10个水上省际口门,由防疫检查调整为防疫抽查;全面撤除G40沪苏站(崇明)、G15沪浙站(金山)、S36兴塔站(金山)、G60枫泾站(松江)、S32沪浙站(青浦)等9个陆上省际公安检查站防疫检查。

  除武汉班线外,允许并鼓励省际客运班线全线复运

  截至3月27日,上海市复运客运站已达21家,包括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南站、虹桥西站、美兰湖站、浦东东站、沪太路站等,已累计发送客运班线5575班次,乘客63660人次;到达5507班次,乘客87730人次。

  取消市内包车、市内通勤班车、毗邻省际通勤包车及返沪员工省际包车不超过50%实载率要求

  通勤班车方面,前期随着上海市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客运企业逐步恢复了市内通勤包车业务,截至3月27日,开展市内通勤包车业务的客运公司已达150余家,每日投放车辆4600余辆。

  返沪员工省际包车方面,自2月20日起恢复办理返沪员工省际包车起,至3月27日,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已审核发放包车标志牌239张,输运返沪员工5153人,主要涉及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江西等地区。毗邻省际包车方面,自2月26日起,上海市有条件地恢复了毗邻省份企业员工省际通勤包车业务,截至3月27日,已核发省际通勤车包车标志牌197辆。

  现阶段,取消返沪员工省际包车乘客信息登记;简化“点对点”办理流程,使得办理更精准,实现“今天申请今天办结”的高效快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