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在即 泰州高港警方为复学师生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7日 10:37:35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bc77cb7b61499da9b1d746d4d35ab4 22171045 2020-03-27 10:37:35 /a/20200327/67bc77cb7b61499da9b1d746d4d35ab4.shtml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开学的脚步也渐渐临近了。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通知,各级学校将从3月30号起分批次错峰开学。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复课前的联防联控工作,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超前谋划、统一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条主线积极开展工作,确保首批高三、初三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控物资充足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为确保这类物资储备充足,民警在开学前期的校园安全检查中,首先查看了校园防疫物资的储备以及使用记录台账。并对体温检测、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指导和讲解,引导校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在校园全面推广应用“祥泰码”。

  针对学校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全面排查安防设施达标情况。并重点对安保力量、值守制度、安防装备、门禁登记、消防器材及监控视频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

  对校园食堂消杀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民警也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通过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的环境,高港警方在开学前夕,还依托“护学岗”机制,重点强化对校园周边地区的安防巡逻,积极开展公共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群租房等重点治安部位进行摸排登记,全覆盖查找安全风险点并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多措并举,目前,高港区内的学校,已提前做好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