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家躺着?大学学霸们宅家学习模式膜拜一下

2020年03月26日 15:35:50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953ffec34f410dadf57f9b79a05f10 22161505 2020-03-26 15:35:50 /a/20200326/a5953ffec34f410dadf57f9b79a05f10.shtml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7级本科生孙昊昕家在湖北,线上“开学”后,他的网课“全家桶”全部安装完毕。为了不错过课程、提前做好上课准备,他采用设置手机闹铃的方式来提醒自己。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孙昊昕假期期间投入最多的,还是自己的科研任务。他经常找老师和学长交流阅读论文中遇到的问题,或是针对科研任务产生的新想法。这个寒假回家,孙昊昕特意花了一段时间,专门学习了怎么用matlab代码实现复杂的程序,也终于摆脱了“写代码一半时间用于百度语法问题、一半时间在找error”的窘境。

  东南大学理科试验班2019级本科生郭雪说:“由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返校,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已经线上‘开学’了,应该调整好状态,从'假期模式'正式切换到'学习模式',心态上的重视是很重要的。”她表示,有条理的计划安排能使人更加充分地利用时间,因此制作了个人的学习计划表。

  理科学习重在理解,掌握方法。郭雪认为适当地记笔记,对于理科学习很有帮助。根据不同学科和自己的学习习惯,做到条理分明、重点突出,这样记笔记有助于理清知识结构、深化记忆。老师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一些任务或者作业,尽量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不要拖延太久时间,这样学习,会更主动高效。

  自学能力将成为当今和未来最重要的能力。经过近一个月的网课生活,东南大学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池佳宇愈发认同此结论的正确性。线上教学带给池佳宇的困扰之一便是:网课开始了,但是原计划返校后发的教材却没有到手。没有教材的学习,对包括池佳宇在内的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

  池佳宇从一开始就认为,总得想办法克服这一困难!毕竟,学习还须留下印记,正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在池佳宇看来,线上课堂与线下课堂相比,更加考验一个人的自学和自律能力。其实,这些能力不只是网上学习的要求,更是大学对大学生的核心要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