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旅游消费升级复苏“赏花经济”

2020年03月26日 14:39: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正是锡城春花烂漫的好时光,市民出行赏花的脚步纷纷开启,而无锡的“赏花经济 ”也随之逐步复苏。

  春日的鼋头渚,一些著名景点处已经是人头攒动,人群中多是本地游客,但也有自驾游玩的外地游客,时不时地还有省内周边城市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出现,在这个春天给景区带来了久违的人气。

  往年无锡人的习惯是看完了樱花看桃花,但是今年暖冬加上春来早,这两种花的花期是重叠了,所以也为阳山带来了不少的人气,在阳山的农家乐一条街,从这里的车水马龙,以及路边两排停放的车辆就可以感受到这边骤升的人气。

  走进一家农家乐,工作日的包厢已经满员,大厅内游客用餐坐了三分之二,上周末这里更是出现了一桌难求的局面。农家乐是阳山打造 “ 花海经济 ” 的一环,而阳山桃花岛民宿更是升级版,一批批禀赋出众的文化民宿酒店、上亿元文旅项目扎堆进驻,让阳山这座蜜桃小镇在往年的桃花节期间游者如织。

  对于大多数慕名而来的游客,阳山的最主要 “赏花经济 ” 产品当然是桃子了,在一片桃花林里,负责人周维兴告诉记者,他们是惠山区第一个恢复农耕的桃农合作社,除草、清沟、点花 …… 桃子生长期所有的农耕进程,他们都尽力赶上了。

  赏 “ 春华 ” 思 “ 秋实 ” ,复苏中的无锡 “赏花经济 ” ,让所有的从业者都在为这样的快速度感到惊喜,并且准备在疫情渐渐散去之后大展手脚。作为世界三大赏樱地的鼋头渚,特意为今年的樱花节开设了三晚 “ 赏夜樱 ” 环节,美轮美奂的景色一出现就在朋友圈刷屏。

  阳山的桃农说今年的桃子因为合适的天气,会是一个大年,品质不输以往,数量更胜以往,而到了收获季节,早就成熟的外销链让他们根本不愁销路。阳山农家乐目前享受到了政府出台的 1 至 3 月的免税政策, 30 多个员工的社保每个月也可以少缴纳一万五千元,上半年的订单多延后至了下半年,五一、十一乃至今年年底的订单也在逐步提升。

  桃花也好,樱花也罢,都是在这个非常时期带给人们美好生活的希望,而这种希望也是无锡 “赏花经济” 逐步复苏的希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