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全区六成小区“撤桶”

2020年03月26日 09:46:0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王俊 陈梓萌) “各位大伙来学习,分类知识来普及;宝石蓝色可回收,红色警告多有害;厨余垃圾是绿色,其他垃圾是黑色……”网红歌曲《野狼disco》被重新填词后,变成了垃圾分类宣传曲。昨天,雨花台区城管局用一场快闪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同时发出“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令。据悉,为强制分类做准备,该区将有5个小区下月开始“撤桶”,实行定时定点收运。

  昨天上午11时,雨花客厅里响起《野狼disco》的音乐,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列队而站。其中,有身着城市治理志愿者蓝马甲的,有穿着环卫保洁橙马甲的,还有几个小伙子穿着城管制服。原来他们在进行一场垃圾分类主题快闪活动。原曲歌词经过修改后,变成了与垃圾分类有关的内容,“不要觉得离很远,随时就在你身边。认清四色垃圾桶,记得扔前分一分。分类有序设施齐全,但从不做摆设。维护环境的路上,怎能有懈怠……”歌词朗朗上口,生动诙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用时下的流行歌曲,改编垃圾分类宣传曲,再以快闪这种新潮方式推广,相信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雨花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雨花台区239个小区、770家单位、6个涉农社区目前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区建立完善了28条有害垃圾收运专线、28条可回收物收运专线,覆盖172个单位的餐厨垃圾收运专线8条,覆盖59个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专线5条,8个街道级资源回收站、8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7台餐厨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机均已投入运行。与此同时,在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基础上,又新建成一座减量化处理能力30吨/日、资源化处理能力10吨/日的区级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这一切均为今年全面推行强制垃圾分类打下坚实基础。”雨花台区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朱晨介绍,为强制分类做好准备,下月起,该区仁恒翠竹园、翠岛花城、君悦城市花园、雨虹雅苑、韩府雅苑等5个小区将先行试点撤桶建站,实现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今年年底前,全区60%小区实现“撤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