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开学—— 11名南京老师千里送教提前复课

2020年03月26日 07:00:29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3日,第一批南京老师率先跨越千里开学上课!这是怎么回事?背后其实是个温暖的故事。

  江宁高级中学每一届有两个青海班,是江苏省对口援助青海省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往每年放寒假,青海班的孩子们会回青海,开学再回到南京。今年受疫情影响,青海班学生滞留青海,而当地的高三学生早在3月9日就已经报到复课。

  “我们两个高三青海班共83名学生,家长也很着急,所以教这两个班的11名老师,跨越千里集体到青海给这些孩子复课。”江宁高级中学青海班临时上课地点在青海省海南州贵德高级中学,前天上午10:30,记者电话联系上江宁高级中学特色教育处主任姚孝明老师,他刚刚上完两节语文课。姚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一行11名老师3月22日晚上刚刚到贵德县,首先去县医院进行防疫登记和体检,3月23日,按照当地学校的严格防疫规定正式迎来83名学生开学上课。

  “我们的程春英老师、樊文萍老师等好多人,都是从高一开始带这些学生的,感情很深,虽然寒假里老师们也一直给孩子们进行线上教学,但是青海高原地区,不少孩子家网络信号不好。”姚老师说,前天到达贵德高级中学后,有老师出现高原反应,还有老师饮食不适,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努力克服困难、上好每一节,帮助这些孩子圆梦高考。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