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际班线陆续恢复 来宁客流上升 乘客进出汽车站需过三道关

2020年03月26日 07:05:48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扫描“苏康码”或“宁归来”、经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门、查验个人身份证件……随着南京陆续恢复多个方向的省际公路客运班线,外地来宁客流逐步上升。尽管目前往返湖北等地的班线尚未开通,但严控输入疫情已成为小红山站、南京长途汽车南站两大客运枢纽常态运营的重要工作。

  “现阶段车站的省际班线还在陆续恢复中,来自外省的客流每天大概在200人,虽然从数量上看不多,但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言所有的步骤和措施都是一样的。”在小红山站,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通过公路客运达到南京的外省客流只有平日十分之一的水平,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多方向省际班线的恢复,外省来宁客流已经开始上升。记者了解到,此前南京已经恢复至淮南、马鞍山、凤阳等安徽方向省际班线。昨天是恢复发往固始、光山、息县、潢川等4条河南方向省际班线的第一天,上述四个方向每日都将发出一班。不仅如此,发往江西鄱阳的长途班线也将于今日恢复。

  和民航通过中转达到目的地的情况类似,乘坐公路班线同样可以采取中转的方式抵达,为严控输入性病例,包括小红山站、南京长途汽车南站在内都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小红山站记者看到,凡是入站乘客都需要经过前后三关才能顺利乘车。首先是工作人员会要求乘客出示“苏康码”或“宁归来”,只有绿码才可进入。在进入候车大厅前,还会被引导走过一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门,一旦探测到体温超过37℃的乘客,该筛查门会第一时间报警。在最后上车前,工作人员还会查验旅客的身份证件,如果是湖北籍的旅客会特别关注。“前两天就遇到一位身份证号码是420开头的乘客,车站在进行身份登记后,专门带其到驻站派出所通过电信运营商查询漫游地,确认过去14天的途经情况。”客运站值班站长孟俊告诉记者,即便是湖北籍旅客,只要体温达标且其他检查符合要求,一样可以放行。

  据悉,目前南京长途汽车南站单日发送班次在300班左右,每日发运旅客约4000人次;小红山站单日发送班次在200班左右,每日发运旅客约2800人次。不光是进站乘客,到站车辆和乘客也将接受同样的检查,以确保安全。凡是到站的乘客在检查人员交接车牌号、清点人员前都不能下车。下车后也需进行体温测试,并下载“苏康码”“宁归来”绿码方可通行。考虑到后续还将有多方向省际班线将陆续恢复,不明情况的旅客可通过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巴士管家和畅途网查询最新的班次信息。针对部分旅客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导致无法快捷完成申报的情况,车站也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予指导,帮助乘客完成申报。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