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能得到高质量的锻炼 全民健身大课堂打造健身“云课堂”

2020年03月26日 07:17:4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州市全民健身大课堂下属各个健身辅导站停止了线下聚集锻炼活动。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苏州市全民健身大课堂的老师们肩负起了全民健身推广指导的责任,开通线上教学、视频教学,打造出了一个全民健身的“云课堂”,让健身爱好者足不出户也能得到高质量的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科学防疫的目的。

引力播

  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北广场的大课堂教学点有着30多位学员,以往,每周一、三、五的早晨,学员们都会聚集在一起学习、锻炼。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按照体育局“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的要求,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要求全民健身大课堂旗下各个健身辅导站立即停止了线下聚集锻炼活动。

引力播

  为了让学员们能够更好地学习锻炼,市民健身中心北广场教学点的叶箭、高华等几位老师商量了起来,专门录制了戏曲健身操、新编28式以及脚趾操等健身视频,通过网络发布后供学员们观摩。在老师的带动下,学员们的学习锻炼热情高涨。周阿姨每天在自家院子里练习,还时常就动作是否规范等专门向叶箭老师请教。她告诉记者,健身气功、新编28式、五禽戏、八段锦以及太极拳24式等对于场地要求不高,并且也十分适合在家练习。陆彩凤、刘惠萍、徐慧芳等学员每天坚持在家练五禽戏和八段锦约1小时,居家健身已经成为大课堂老师和学员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据了解,疫情期间,在全民健身大课堂的组织下,娄门、运河公园、相门古城墙、南环、桂花、健身中心北广场、市政府(机关大院)、体育中心体育馆、苏州图书馆等健身辅导站、网点,均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等线上渠道,开通了居家锻炼教学频道。俞雅萍、陈立、谢荣芬、翁惠英、朱珏等数十位社会指导员出镜指导,将太极拳、健身气功、瑜伽、健身操等适合居家锻炼的项目,以视频、图片、直播的方式带领各自站点的健身爱好者居家锻炼,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打造出了一个全民健身的“云课堂”。运河公园、体育中心体育场等站点在进行健身内容宣传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QQ群,组织学员在家打卡锻炼,安排指导员在线答疑,确保健身爱好者可以安心居家锻炼。

  在疫情结束前,全民健身大课堂还将持续做好居家锻炼辅导,同时将进一步开拓线上渠道、拓展传播人群、细化传播内容,竭力保障全民的锻炼需求,做好强身健体科学防疫的宣传工作。

  (来源:引力播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