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风、寒潮,我省连发三条预警信号!强冷空气今日“驾到”

2020年03月26日 13:12:16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697cf2aa454b9a96558f5cd42b745f 22159178 2020-03-26 13:12:16 /a/20200326/13697cf2aa454b9a96558f5cd42b745f.shtml

  狂风暴雨说来就来!江苏省气象台今天连发暴雨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三条预警信号!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江苏将持续大风暴雨。冷空气也将在今天傍晚杀到江苏,受此影响,48 小时内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 10 ℃左右。

  昨夜今晨,江苏已经先后经历雷暴、大风、强降水,且目前还在持续。气象部门统计显示,上午8时-11时,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降水,雨量小到中等,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仪征、高邮、邗江等12个县(区、市)的45个乡镇(街道)降水达到20mm以上。目前,回波位于淮河以南地区,向偏东方向移动。

  此次的雨水天气不简单,不仅伴有强对流天气,后面还有强冷空气虎视眈眈。天气复杂,江苏省气象台连发三个预警信号。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紧接着在12点40变更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南京、扬州、泰州、南通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50mm 以上的降水,预计未来 6 小时,南京、扬州、泰州、镇江降雨量将达50mm以上,未来12小时盐城南部、南通北部的降水量将达 50mm 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与此同时,江苏省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值得一提的是,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也同步发布: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 48 小时内淮安南部、盐城、扬州、泰州、南京、镇江、南通、常州、无锡、苏州最低气温将下降 10 ℃左右,并伴有陆上阵风 7-8 级,江河湖海面阵风 9-10 级的偏北大风,29 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可达 4 ℃左右,请注意防范。

  此外,全省各地也纷纷发布预警信号,部分地区还发布雷暴预警。比如,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从预报趋势来看,26 日主要受暴雨和大风影响,27 日起受到大风寒潮降温影响。提醒大家,暴雨大风时,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妥善放置好室外容易受到大风影响的物品。寒潮预警时,也要注意添衣保暖,做好防风准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