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虚假销售额温枪诈骗 射阳警方破案退赃

2020年03月25日 22:08: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5日,盐城射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以售卖额温枪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 

  3月19日,射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孙先生报警称:他通过中间人丁某购买额温枪被骗13960元。

  今年2月份,孙先生看到丁某在朋友圈里发布售卖普通棉口罩的信息,因自己受人之托帮忙购买一批额温枪,便询问丁某有没有价格每支200元左右的额温枪。丁某谎称有亲戚做额温枪生意,让孙先生付1万元定金,还迷惑性地说两人各分1000元中间人“好处费”,扣去转账手续费,孙先生第一次经第三方转账给丁某8960元。

  此后,丁某便以额温枪货源紧张、货在路上被查扣等各种理由拖延,甚至为了自圆其说,又注册了一个名为“龙华医疗器械”的微信号,自己扮演做额温枪生意的亲戚,告诉孙某货在苏州。孙某提出要自己去提货,丁某又以价格上涨为由要求孙某加付5000元,孙某又转账5000元。一直没有收到货物的孙某要求丁某退钱未果报案,自此案发。

  城东派出所办案队队长张丰杰接警后,迅速固定聊天、转账记录等电子证据,与刑警大队民警曹鎏分工协作研判数据、调查案件,查清丁某的犯罪事实,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被传唤到案的丁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目前,丁某已被射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月25日下午,射阳警方将孙先生被骗的13960元钱如数退还,并提醒他警惕网络诈骗,注意安全防范。

  办案民警提醒:购买防疫物资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同时不要通过网购平台以外的方式付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袁祥梅 王蓝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