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践行新理念推动绿色产业和平台经济发展 落实“四个最严”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020年03月24日 18:52: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3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全省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绿色发展战略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迫切需要。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创新绿色产业发展路径,着力完善促进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把绿色产业打造成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是经济发展新动能,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聚焦"互联网+服务业"、工业互联网、创新行业等领域,聚焦我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聚焦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养老家政、文化旅游体育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积极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强化支持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政府部门与平台经济资源共享,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平台经济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创造更好发展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健全适应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江苏是人口大省、消费大省,也是食品产业大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做好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坚持关口前移,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源头治理成效;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