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 淮阴工学院学生在树叶上刻字为武汉和中国加油

2020年03月23日 08:48:31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人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了表达爱国之情和抗疫必胜的决心,近日,淮阴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刘奇,发挥艺术天分,在树叶上雕刻书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作品,让人称奇。

  刘奇刚上大一的时候便萌生在树叶上刻字的想法。“当时正值秋天,学校搞书法比赛活动,为了使作品更有创意,我有了在树叶上刻字的想法。”刘奇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爱好书法,又有一定的绘画功底,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他便掌握了在树叶上刻字的方法。“可以选择法国梧桐、银杏、菩提、红叶石楠等常见树的树叶,以大树叶为好;再对树叶进行处理,就是把树叶夹在厚厚的书里风干,至少要3天时间;然后在纸上把叶子的轮廓画出来,确定要雕刻汉字的位置。”

  真正到刻字的环节,刘奇认为耐心、细心是最重要的。他说,一幅书法雕刻作品一般一天到两天就可以完成。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做中国人”……在树叶上刻这些字,刘奇就是想为祖国加油,希望疫情赶快结束。作品选择了不同的树叶,雕刻的汉字清晰有力。“武汉加油”刻在了法国梧桐树叶上,叶子的脉络支撑着汉字,看起来更醒目,就像长在叶子上似的;“中国加油”和“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做中国人”这几个字则镂空刻在了两片红叶石楠树叶上,叶子还嫩绿可见,字体美观,不刻字的部分,根据叶脉的分布还雕刻成镂空状,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

  (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