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KTV、游泳馆啥时候开放?正在为您安排.....

2020年03月22日 18:48:43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376fb91edb42fba382eaee9cc89318 22108493 2020-03-22 18:48:43 /a/20200322/2a376fb91edb42fba382eaee9cc89318.shtml

  昨天(3月21日)晚上,南京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第17号通告:其中提到影剧院、游泳馆、娱乐等公共和经营场所可恢复开放,要同步落实通风消毒、人员数量合理控制以及员工健康监测、内部管理等措施。那么,这些场所准备工作做得如何?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开放?来看记者的探访。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新街口和建邺区多家电影院,不少影院仍然大门紧闭,电话咨询后,值班人员表示,由于刚刚接到通告,又恰逢周末,所以相关复映工作要等上班以后才好开展。

  随后,记者来到了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影院内的设施进行消毒。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南京荔枝广场旗舰店市场部陈雨叶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我们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消杀工作也全部到位,现在正在向主管部门和总部的指导下进行材料的报批,一旦审查通过我们将很快和市民朋友见面。影片方面已经确定部分影片上映,针对这些影片我们会做非常优惠的观影活动。”

  目前,影院也正在对员工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监测,并对他们开展复映前的防疫知识培训。恢复开放后,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影院将会复映包括《战狼2》、《流浪地球》等5部经典影片。

  在南京市鼓楼区一家KTV,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一早,就组织了多位员工对公共区域和KTV包间进行全面消杀。为迎接复工,前期,他们也制定了一系列的防疫管控措施,近期将上报属地防疫主管部门。

  温莎KTV山西路店营运经理姚斌:“客人进店后,我们第一件事是要测量体温,还要做好台账,记录客人的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体温状况,来的时候是多少度,走的时候是多少度?进店要出示健康码,另外,我们一楼有酒精消毒液供客人擦拭双手。”

  考虑到KTV包间相对封闭,店家根据包间的大小对客人的数量也进行严格的限制。

  温莎KTV山西路店营运经理姚斌:“针对不同的房型,我们限制包间里的人数,比如大包,我们最多最多只能允许坐10位,人员不能太拥挤,尽量保证空气流动性好。客人离店之后,服务员会报备当班经理,也会对门把手、包间里的筛盅、筛粒还有麦克风进行消毒,这些都是经常接触的公共物品,这些消毒要做得非常严格。”

  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晚上通告发出后,就有不少老会员打来电话,咨询场馆的开放时间。今天一大早,他们就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开始调试泳池的水温。按照防疫的要求,来场馆游泳必须实名预约。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副馆长朱行超表示,市民们来游泳时要出示“苏康码”。另外,身份证需要实名登记,来游泳馆游泳的人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的方式入馆,以便场馆提前做好人员分流。

  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防疫方案,1200平米的泳池,将限制80人入馆,保证人均15平米的活动区域。另外,每天将安排4到5个场次,每场次间隔时间也会拉长,集中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副馆长朱行超 :“我们从进馆就要控制人流,柜子钥匙发完就不再进人了。进入更衣室之后,工作人员发现人员聚集的话会做提醒。除了救生员,我们另外还会增派一些工作人员也进行这方面的提醒,保证防疫的前提下,大家能更好地游泳健身。”

  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年卡的会员也会根据情况进行顺延。目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具体的防疫方案,等上班后,第一时间上报属地防疫部门。最快有望下周恢复开放。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