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民向意大利捐赠万余只口罩

2020年03月18日 22:08:50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ab8b0b43a34cf8b13ca0f9a5610a5c 22058776 2020-03-18 22:08:50 /a/20200318/34ab8b0b43a34cf8b13ca0f9a5610a5c.shtml

  苏州太仓市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市是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当前,意大利的疫情牵动着太仓一栋小木屋主人的心。太仓企业家陆斌家里,建有一栋“中意友好小木屋”,这栋小木屋为见证中意友好而设立。2019年4月,意大利马切拉塔市市长率团来太仓举办首届意大利马切拉塔市节。7月,太仓市也在马切拉塔市举办了首届太仓节。访问太仓期间,马切拉塔市市长率代表团数次造访小木屋,栽下了象征中意友谊的树木。

  疫情在意大利发生后,陆斌一家时刻关注。经商量,他们决定尽快向意大利援助物资,陆斌94岁的奶奶还从养老金里拿出了200元。除了自家捐款外,陆斌还在朋友圈发起倡议,得到了各地企业家朋友的积极响应。

  清点装箱,包装盒上印上中意两国国旗,并用中意两国语言书写援助地……目前,陆斌共募集到爱心款2万多元,购买了10800只医用口罩。3月16日上午,陆斌将这批口罩送到了太仓市政府外事办,由外事办发往意大利奇维塔诺瓦医院、马切拉塔市政府等单位。

  太仓市“中意友好小木屋”主人陆斌说,希望意大利人民像中国人民一样团结起来,渡过这个难关。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