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变胖了?想减肥有些“雷区”不能踩

2020年03月18日 15:38:23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1013244be14ab58467fdbe8b8acce6 22053570 2020-03-18 15:38:23 /a/20200318/091013244be14ab58467fdbe8b8acce6.shtml

  疫情期间,许多人宅在家里的时间大大增加,结果,不少人发现自己的体重蹭蹭往上跑。近日,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宅家期间近五成大学生的体重都增加了。疫情结束后,想要减肥的你,有哪些雷区别去踩呢?

  全国915名高校学生参与了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调查,结果显示46.18%大学生宅家期间体重增加,34.82%变化不大,19.00%体重减轻。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为了保持体重,大家也想了各种办法。比如一天只吃两顿,晚睡晚起等。

  晚睡晚起,熬夜不睡,一天吃两顿,甚至规定自己在短期内就要减去多少体重,这些减肥方法可取吗? 南医大二附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梁婷婷说:有些人认为熬夜是减肥的方式,其实不是 ,熬夜如果造成代谢不好,反而会增加你的体重,一旦人体出现内分泌紊乱 ,自然就会干扰到我们的免疫系统,出现内分泌失调 从而导致体重的上升,有人会把减肥计划定成短期内就要减多少,其实很不科学,因为短期内就把体重控制,会对肝脏肾脏等代谢循环器官,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减肥要做长期的健康减肥。 

  营养师告诉记者,以水果代替正餐,进行无油饮食等也会损害身体健康。如果想要做到科学减肥,可以减少主食以及动物脂肪、油炸类食品的摄入,每天粗细粮搭配,多吃新鲜蔬果。此外,在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比如深蹲、平板支撑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