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守护您的生命健康,您点亮我心中的明灯

2020年03月13日 17:14:35 | 作者:李琥 马敏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6b3bf0f3ca626389b1c68e 21986138 2020-03-13 17:14:35 /a/20200313/5e6b3bf0f3ca626389b1c68e.shtml

  日志作者:南京市第一医院冠心病重症监护室护士殷非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3月12日  

  “一辆火车从武汉开往北京,有若干段铁轨,中间少了一段铁轨,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请问火车是怎么行驶的?”这是一位91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今天给我提的一个问题。

  我们病区最近来了一位最高龄的患者,大家都很谨慎。看着他站在床头颤颤巍巍地拿东西,我立马过去扶住他。据说这位老爷爷是一名老革命,还是劳动模范,不禁肃然起敬,看着91岁的他孤独地坐在床头,小心翼翼地把口罩戴好,心里又有几分心疼。我特别担心他在我们看不见的时候跌倒了,就坐下来陪一陪这位爷爷。

  爷爷虽然已经91岁了,可是知识储备让我咋舌。他先后给我出了两道题,一道就是开头的物理题,说是他当年考过的一道题目,又出了一道数学题,很可惜我那道物理题我没有答上来,爷爷又细心地给我解释,还一直夸我虚心好学,我有些羞赧。

  爷爷说了好多年轻时的经历,给我上了一堂政治课,激励我努力奋斗,积极向党。我告诉爷爷,很荣幸这次可以驰援湖北。听到这话,他的眼睛里略带泪光,还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

  因为爷爷的听力不太好,很多同事会用笔把要交流的话写下来,看着一行行的叮嘱,我不禁要为医疗队的同事点赞!

  过了一会儿,还有别的患者需要我,爷爷连忙挥挥手让我去忙。看他一个人坐在床边,我心想:还好我来了武汉,这里有太多的人需要我们,哪怕只是一段时光的陪伴,一段问候都可以给人带去温暖。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尽我所能照顾好每一个需要我们的患者,特别是多多陪伴这位老爷爷,努力将健康的老爷爷还给他的家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