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黄石|刚刚,黄石市妇幼儿科清零!

2020年03月11日 10:41: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黄石报道组 记者/王晟 王德俭 郭奉铭

  “我们终于打败体内小怪兽啦!”——311日上午930分,在黄石妇幼保健院,一位母亲欣喜地带着两个孩子走出儿科隔离病房。随着这家人的正式出院,黄石市主城区的新冠肺炎儿童确诊患者总数清零!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京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李灼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妇幼保健院累计收治了10位儿童患者,年纪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44天,主要是由于家庭聚集性感染所致。

  与成人患者不同,儿童感染新冠肺炎后大多症状轻微,有的还是因为父母确诊后给宝宝做了核酸检测才确诊。只有个别孩子发烧咳嗽,肺部有明显的影像学改变。

  江苏医疗队员们参与救治后,一方面密切观察孩子病情,一方面用药改善小患者们的体质、对抗病毒。苏黄两地的护士们更是密切合作,轮班照料宝宝们。  

  今天出院的两位小患者,是一对兄妹,8岁的哥哥教会2岁的妹妹辨认医护人员隔离服上的名字,辨认哪位是黄石的护士,哪位是从江苏远道赶来援助的叔叔阿姨。当然,孩子们印象最深的,还是白衣战士们背后画的机器猫、奥特曼、喜羊羊,这些卡通画让他们对医院不再害怕,反而还越来越“粘”医生护士们。

  这对小患者的母亲说,孩子们还小,不懂什么叫病毒,在病房待久了总想出去玩,护士们就鼓励小兄妹:“要战胜体内的小怪兽才可以哦。”

  今天,体内的“小怪兽”终于被苏黄两地的白衣战士们赶跑了,妈妈带着孩子们坐上社区派来的车,要被送到康复病人隔离点接受最后14天的留观,苏黄两地的医护人员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  

把孩子们送上车,医护人员还依依不舍,再三叮嘱注意健康观察和防护

  儿科隔离病房清零,但是来自南京市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援黄医护人员们还有新的任务。未来一段时间,他们还将参与黄石市发热巡诊筛查等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