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亚欧大陆的慈善行动 汤妈妈的“疫情阻击战”

2020年03月05日 11:40:41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c9d4ecf6ce45ccb4997a11c9578493 21867325 2020-03-05 11:40:41 /a/20200305/80c9d4ecf6ce45ccb4997a11c9578493.shtml

  汤崇雁是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为解武汉医护人员缺口罩燃眉之急,汤崇雁发动在英国读书的女儿加入海外寻找口罩的行列,一直在给湖北武汉一线医院和医护人员捐助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两天汤妈妈再次出手,募集约80立方的大米蔬菜等物资,捐给湖北武汉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

  现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人员和50名志愿者,正一起动手把物资搬运上车,1000袋大米、10000袋饼干、3万多桶方便面、200套防护服,将定向捐助给武汉的孤寡老人。

  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汤崇雁说, 我在群里看到一个人发了一条帖子说社区老人需要大米、粮食。我就想再累一累吧,我相信我能够在几天之内筹到物资 。钱的事后面肯定能解决,但是这个物资必须要先抢到手。  

  陶俊玲是一名在苏州生活了15年的武汉籍志愿者,她用手机把苏州的物资情况向武汉志愿团队通报,让对方提前做分发预案,确保这些物资第一时间全部发放到急需的老人手中。“汤妈妈在两天的时间里面,就为我们募集到了两大卡车的方便面和饼干。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一些原本不认识的人拉在一起,齐心在做这个事情。”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汤妈妈就在江苏苏州、浙江义乌、湖北武汉、英国伦敦4座城市之间,发起一场跨越亚欧大陆的慈善行动。她和英国籍老公约翰通过英国朋友购置了31万只口罩,连同在国内采购的5万双医用手套、护目镜等百万抗疫物品,于2月10日,捐助给武汉同济医院等抗疫一线医院。同时,汤崇雁发动在英国读书的女儿加入海外寻找口罩行列,并拿出子女教育经费,从英国购买60万个FFP3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捐给武汉的医院。

  每天,汤妈妈都要在英国时间和北京时间不停切换,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她不停地看电脑、刷手机、处理各地传来的捐助信息。美国志愿者杨海超说:“我帮她三年多,因为她真的是好人,所以我来帮她。我和我的父母、我的学生都要帮她。” 

  “还不够,还要继续。”这是汤妈妈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她说,正是因为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爱心的汇聚,让她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汤崇雁说:“我一直说我们苏州就是一个德善之城。我们大家所有的人都是志愿者  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大家都想一起共渡这个困难,真的好赞。”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摄影/华雪根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