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走进横街窄巷,探访海安居民如今的生活百态

2020年03月02日 15:25:28 | 来源:海安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复工”至今已有18天,如今海安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如何?从交警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员、社区网格员到出租司机、小店店主以及独居的老人,摄影记者走进海安的横街窄巷,采访当地的一些居民,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目前的生活状态。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一线,有这样一户家庭,父女三人齐齐上阵,父亲王汉文和小女儿王群从除夕夜开始一直坚守在启扬高速海安段曲塘卡口处,守护海安“西大门”,大女儿王丽则是南通首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之一,相隔900公里的一家人为了战“疫”默契逆行,每天忙碌之后互报平安,用执着与坚定,传承着大爱和奉献精神。

  社区工作者面对的是千家万户,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成效。星海社区的网格员在被隔离的居民大门贴上“居家隔离封条”标签,说明社区已经和此户居民建立联系,对该户的健康情况已经了解清楚。

  环卫工人“夫妻档”吴同根、钱兴琳是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他们每天凌晨三点半就开始工作,两人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让海安这个城市更有“温度”。

  张丽莲女士独自经营一家小商店,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营业。由于现在进货不是很顺畅,主要售卖库存商品。小区人不多所以出货量不大,每天卖出百元左右商品。她的儿子在泰州工作,每天他们都通过电话互报平安。

  姚磊是一名出租司机,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能接五个单子就谢天谢地了,他选择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这场战“疫”,并向记者们伸出大拇指“点赞”。

  李师傅是一名外卖员,他的工作时间从早上九点开始,到晚上七八点结束,为附近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们送上爱心便当,每天送货几十单。

  付士兰奶奶向记者们展示社区给她发的平安志愿者袖标。

  生意冷清的爆米花摊位,和蔼可亲的戴师傅向记者们挥手道别。

  这世间,之所以还让我们抱有期待,是看到仍然有这些善良而理性的人们在为之努力和忙碌。他们是这座城市庞大的躯体上,渺小的个体,但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海安这座骤然减速的城市,能够尽量维持着运转。

  截止到目前,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出现。也请大家再静默等待,安心待在屋子里,过热腾腾的生活吧,万万不可因大意而失意。等待是漫长的、枯燥的,但微小的守护汇聚在一起,就成了点燃希望的烛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