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有你们,小家有我们!” 镇江扬中推出“七色花”暖心服务 关爱驰援湖北医护家庭

2020年02月27日 19:36:28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b669fd6af24b3a80037f940734bd94 21772252 2020-02-27 19:36:28 /a/20200227/b3b669fd6af24b3a80037f940734bd94.shtml

  近日,镇江扬中市妇联上线关爱驰援湖北家庭“七色花”暖心服务项目,通过配送爱心菜、开展爱心课、组织爱心活动等,切实为抗疫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们减轻后顾之忧。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老人身体怎么样?”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田英家中,扬中市妇联及卫健委人员送来了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相关部门还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与家庭结对,开展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多帮一”服务。田英是扬中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危急关头,她主动报名参加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而同为医生的丈夫方锦也一直在本地医院坚守岗位。夫妻俩在不同地区共同为疫情防控奋战,家中很多活儿只能落在长辈身上。

(王志兰与心理咨询师互加微信)

  “非常时期要带孩子,又要购买生活用品,确实不方便,有了妇联的帮助,我们的难题解决了,真的非常贴心。”田英的婆婆王志兰说,“虽然不舍,但是作为家人,我们无条件支持她的工作,这对于田英本身也是一种锻炼,作为家属我们感觉非常自豪。”  

  在扬中首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丁咏霞家中,大家向她爱人赵剑斌表示慰问。丁咏霞目前在黄石市疾控中心工作,参与检测当地的核酸样本。在她和同事们努力下,黄石市疾控中心单日检测标本量屡创新高。

  “感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赵剑斌还说起了送妻子上车时的感受,“我本来觉得自己是个挺坚强的人,但看着她走的那一刻,还是感觉很不舍。”不过,赵剑斌还是十分理解妻子,“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都支持他。”

  当天,妇联工作人员还前往前方医疗队员奚柏剑、桑宁、王玉、朱玮晔家中,向家属表示慰问,详细了解了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感谢家属们对支援湖北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并通过他们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走访奚柏剑家庭,她的女儿为妈妈加油。) 

  “医务工作者们能够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属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他们在背后默默承担着照顾家庭的重担,为防疫工作默默做出贡献。”扬中市妇联家庭和儿童部主任曹阳介绍,为关爱驰援湖北医护家庭,他们推出了“七色花”暖心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七大类服务:

  暖心物资:“暖心菜”配送行动(定期)

  暖心交流:针对家庭进行心理1对1辅导

  暖心课堂:定期开设家庭教育微讲堂

  暖心互动:开展系列家庭互动活动:插花、烘焙、素质拓展等互动活动

  暖心瞬间:拍摄一套全家福,记录下最幸福的瞬间

  暖心陪伴:带着家人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暖心影视:赠送电影券,陪伴家人一起看场电影

  目前暖心物资、暖心交流、暖心课堂正在定期开展。等支援湖北工作结束以后,扬中市妇联还将通过暖心互动、暖心瞬间、暖心陪伴等形式,持续关怀和慰问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并根据各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竭尽所能当好“娘家人”。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扬中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