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宣传员又是守门员……90后党员秦超: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年02月25日 17:38:0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吃点菜,吃块蛋糕再走啊。”“来不及了,不吃了。”这是宿豫区顺河街道京东社区的90后党员秦超和他母亲的几句对话。2月22日是秦超的30岁生日,母亲特意多做了几个菜,准备全家吃一顿团圆饭,哪知秦超刚拿起筷子手机就响了。就这样,蛋糕没来得及吃、两个孩子也没来得及给他唱首《生日快乐歌》,他就又匆忙出门了。

  秦超是京东社区的“两委”委员,兼任豫东新城小区的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找到领导说:“工作请优先派给我,我是党员也是90后,我年轻我先行!”就这样,主动担起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宣传员,又是采购员,还是守门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秦超已经连续“作战”31天了。

  在疫情防控点上,秦超是“宣传员”,遇到不支持工作的居民,他会动之以情做工作、晓之以理讲道理,使得小区居民积极配合卡口检查工作;在为防疫工作奔波时,秦超也是“采购员”,充分保障居家观察户的需求,需要买东西哪怕是一根葱,他都第一时间采购并亲自送上门;夜晚,秦超是“守门员”,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4小时坚守,秦超主动要求值夜班,让年龄大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晚上回家休息。在连续工作10多天后,大家想安排他休息一天,他却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是我们90后担当责任的时候,我累点辛苦点无所谓!”秦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舍小家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感动着他人,也吸引着小区居民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疫情防控工作还没结束,31天这个数字还会增加,90后党员秦超仍坚定地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疫情不退,我不退!加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