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不想让女儿担心,她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2020年02月22日 18:45: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郑侠是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分院消化科的一名主管护师 。大年初四她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把7岁的女儿托付给老家的亲人后,郑侠马不停蹄地去了武汉。

  郑侠主管的病人中,有一名91岁的高龄老人,需要随时进行吸痰处理。在同事的协助下,她需要在二级防护的基础上,再穿一层隔离衣,多戴一副手套和头罩。

  “前天凌晨1点30分的时候,我发现老人血氧降到80%,幸好及时将痰吸出,血氧又重新升到90%。我出来之后发现整个头罩 、护目镜里面全都是雾,身上也全是汗。”

  即便再辛苦,郑侠也从不和女儿抱怨,每次视频通话的时候,她都把自己打扮得干净利落,精神抖擞,也从未向女儿透露她在武汉战“疫”一线。

  女儿不知道自己在武汉,每次视频的时候,郑侠就会把后面的窗帘拉起来,“她就会问,妈妈你不在家吗?我说我在单位,这是鼓楼医院的窗帘。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也不想让她担心我。”

  郑侠说,女儿的梦想是,长大以后,和妈妈一样,成为一名医生。“如果她真的以后是名医生的话,我想如果她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跟我做一样的选择。我想给她做一个榜样,肩上担着责任,就必须去做,不要害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