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在抗疫前线,孩子被送回老家……

2020年02月21日 18:47:50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82e57af9664f5684d69fe7b26da660 21681468 2020-02-21 18:47:50 /a/20200221/f982e57af9664f5684d69fe7b26da660.shtml

  日志作者:南京鼓楼医院肿瘤科护士郭苗苗

  坐标:武汉

  日期:2月12日-2月13日

  南京鼓楼医院肿瘤科护士郭苗苗,正在武汉驰援。她去抗疫前线后,家里孩子没人管,只能在多方协调帮助下,被送回了老家。她在日记里,记录了那几天的心酸与温暖。

  2020年02月12日

  23:30时收到护士长电话,通知第二天就要驰援武汉。我知道该来的总会来,下午就已经收到了培训通知,可没想到明天就要走。但庆幸的是,有先见之明的我匆匆买了个蛋糕,晚饭时已经把我的34岁生日提前过了。

  老公、女儿还都醒着,我说了一句:“突然有点紧张了”。女儿用天真的眼神望着我:“妈妈,你今天过生日的时候高兴吗?”我说:高兴。看看女儿天真的眼神,我抱了抱她,她还小,什么都不懂,可是她知道病毒,说“有一次听到抗病毒的歌,我都哭了”。老公皱着眉头说:“怎么也不征求一下家属的意见!”我沉默,起床收拾东西。

  此时,同事已经转发了好多需要的物资给我。“你睡觉吧,我来收拾东西。”我把手机递给老公,让他先收拾着,对女儿说:“妈妈给你洗个澡吧!”,女儿同意了,洗澡的时候一声也没哭,很勇敢。看下时间,已是零点。吹完头发,女儿很快就睡着了。小孩真好,无忧无虑,真希望能永远这样子。

  把小孩安顿好,与老公一起收拾行囊,可是依然没有头绪,想带的很多,能带的很少。最后听了同事的话,只带了些贴身衣物和日用品,其他的实在装不了,估计也用不着。想着明天还要到医院集合,睡吧……

  2020年02月13日

  一夜无眠,早上06:30起床洗漱,老公把我送到地铁站。不放心独自在家熟睡的女儿,简单叮嘱了两句就让他回去了。“不行就不要到医院送行了,路上也危险,一个人带着孩子也不方便,小孩也不愿意戴口罩。”我说。

  “到时再看吧,你自己小心啊!”

  “嗯,你回吧!”我转头的刹那,眼泪不自觉地掉了下来。最怕突然的关心,泪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鲜花、掌声、宣誓,此起彼伏的叮嘱,本来不想告诉家里的老人,可是要安顿女儿,还是向在老家的父母请求了支援。爸爸打电话来时,本来还很淡定,可是听到我是去武汉,声音都颤抖了。估计也是想不让我担心,他没让妈妈跟我说话,因为那样我肯定会哭。老婆婆打来了电话,叮嘱我注意身体,我答应着,那么多年了,我们早已是一家人了。

  最后的最后,老公和孩子还是没能来。我们13:30就整装出发了,出发时想到最多的,就是能够平安归来,能够早日看到他们。

  除了满满的感动,还是满满的感动。今天的离别,让我们感受到太多温情,科室同事为我们准备的行囊,远方亲人和朋友的问候,暖暖的,很贴心。

  由于女儿没人照顾,我和老公决定把女儿送回老家,听老公说,徐州沛县警方接到老公的求助,在短短十几分钟就为我们解决了把孩子送回老家的需求,很是感动。老公说,等疫情结束了,一定给交警大队送个锦旗,我说一定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帮忙的那位警察叫什么,但感谢已经铭记在心了。

  在最危难的时候,最能体会人情冷暖,我在前线支援,后方有如此强大的力量为我们支撑,让我坚定了自己迈向前线的步伐,披荆斩棘,必定凯旋!收拾好行李,洗漱完毕,已经到了夜里一点,但是很快就入睡了,很安心。一辈子护理生涯,能有这样一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一定会好好地完成。

  孩子的事我告诉了钱晓萍主任,钱主任说:放心吧,有我在呢。在我平安落地武汉的当天下午就接到了爱人的电话,经过多方协调,孩子已经平安送回老家了。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通讯员/王娟 编辑/张环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