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表态,东京奥运会及圣火传递如期进行

2020年02月21日 17:05:55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在记者会上强调,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同时表示,3月26日开始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也将照常进行。

  今天的记者会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谈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菅义伟称,“将为举办对运动员和观众而言安心安全的大会切实推进筹备工作”。菅义伟同时表示,国际奥委会相信日本方面正在妥善进行防止疫情扩散的应对措施。

  截至今天上午9点,日本已有7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确诊病例为634例。

  同一天,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也表态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照常进行。不过桥本圣子同时也呼吁,身体不适者不要围观圣火传递。

  按照此前的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将于3月12日在希腊奥林匹亚进行。在希腊进行一周的传递后,火炬将于3月19日交给日本东京奥组委,随后由一架名为“TOKYO 2020 Go”的专机送到日本。

  东京奥组委昨天也公布了3月20日圣火抵达欢迎仪式的细节。届时,日本特技飞行队将在空中用彩色烟雾拼成奥运五环的标志。此外,乐队将演唱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Hope Lights Our Way(希望照亮我们的道路)”。

  3月20日起,东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宫城、岩手和福岛3县进行展示,这也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受灾最重的3个县。3月26日开始,火炬将在日本全国进行为期121天的传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