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两地书|我答应你,等到抗“疫”结束、春暖花开时,一定带你来这里

2020年02月20日 21:02:56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675db6999244d5a8126650c31e9333 21666251 2020-02-20 21:02:56 /a/20200220/e3675db6999244d5a8126650c31e9333.shtml

  今天(2月20日),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钱晓冬给他的爱妻写了一封信,祝她生日快乐。目前,钱晓冬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他在信中写道,“我是个不善表达的男人,但此时此刻,我想对你说:亲爱的,你感受到我浓浓的爱意了吗?”最好的爱情就是平淡之下的点滴相守,不善言辞下字里行间的款款爱意。以下是他的武汉来信(节选)。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2020年2月20日,我记得的,这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很抱歉,今年的生日没法和你一起过了。

  我记得2月1日晚接到通知第二天就要赶赴武汉,是你为我打包行李,准备一应生活用品,让我毫无后顾之忧。2月2日又起了个大早,你再三核对着有没有东西没带全。离家前,儿子才醒,孩子小,对我的工作没什么概念,也不知道我去哪里、面对什么。你对他说爸爸去打怪兽了,宝贝儿子才给了我一个拥抱。收拾好心情,我们就驾车直奔医院。临出发前,我们紧紧相拥着,我对你只说了一句:好了,我走了。其实我有千言万语,我想对你说舍不得,对你说等我回来,对你说我爱你,但最终,我什么都没说出口。我知道,我肩上还有沉甸甸的责任,我知道,此去武汉是医者的使命召唤,我知道,我必须要坚强!

  今天已经是我来武汉的第十九天了,你不需要担心我,所有的工作我都可以有条不紊地做好。作为组长,我需要协助护士长统筹整个病区,负责隔离区护理小组的管理和实施工作,然后根据病人的病情,我会安排病人的床位护士;进病区前,我会检查病区内工作人员防护隔离服穿戴,保证所有人防护到位后再进入隔离区;并且我还要参加医生每日查房,督促护士按时执行医嘱,保证用药安全、保证治疗和抢救工作顺利进行;最后是和下一班组长做好交接工作,监督队员脱隔离衣和防护服。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隔离区,下班后,我还要了解每一位组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关注各组员身体、心理动态,为他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虽然护理工作很累,但是我会坚持!护理是一个大的集体,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完成此次援助工作,我坚信必将打赢这场疫情战争!

  武汉已经连续好多天晴空万里了,隔着房间的窗户,酒店外江边的夜景也是美不胜收。我答应你,等到抗“疫”结束,春暖花开时,一定带你来这里,去看看湖对岸那中外闻名的黄鹤楼,在热闹的街市上吃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