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底气,战疫复工两手抓

2020年02月19日 09:05:42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送硬核江苏上热搜!”驰援湖北,全力战“疫”,一向默默做事的江苏连续“刷屏”!

  湖北急需口罩防护服!苏企来了,春节期间有的紧急开工,有的紧急转产,创造“江苏速度”。武汉要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苏企来了,出设计图、赶制设备、连夜施工……彰显“江苏力量”。

  召必应,战必胜!用速度跑赢时间,用力量成就奇迹。而在力量与速度背后,是我苏的“硬核”底色——2019年,江苏交出经济新答卷: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二,提前实现GDP“10年翻一番”……

  如今,疫情当前,我苏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拿出五十条“硬核新政”。 截至2月16日,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达29230家,复工面达6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占全国17%,位列全国各省份首位。

  抓防控,新增南京市第二医院(省传染病医院)扩建等公共卫生项目,为全省救治传染病提供储备“扩容仓”,“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不备’。”为了打赢病毒阻击战,江苏急事快办,分秒必争,一力担当,给抗疫送来“定心丸”。

  抓复工,既要解急难,又要重发展。一方面,千方百计做好保障,为受影响较重的行业和企业纾困解难;一方面,以5410亿的大手笔,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投产进度。为了促进经济运行长期稳定向好,江苏兜底补短,强基扬优,精准发力,给企业送来“定心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