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滞销怎么办? 农商对接迎来“超级推销员”

2020年02月18日 17:33:04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ac9643b92e4c8c9af40cb09fa7c2d4 21629265 2020-02-18 17:33:04 /a/20200218/adac9643b92e4c8c9af40cb09fa7c2d4.shtml

    受到疫情防控影响,近期江苏省部分农产品产区出现了蔬菜滞销的情况。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商对接,扩大地产应时农产品采购销售。

    秧草是镇江扬中的特色农产品。由于近期疫情管控,来进货的外地客户少了不少,数千亩秧草滞销。2月15号,在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益农家园”的牵线搭桥下,此前滞销的近2000公斤秧草全部销完,新上市的3000公斤秧草也卖出了一半。此后,越来越多的农户找到服务队,服务队的工作也越来越忙,跑蔬菜基地、跑超市菜场,益农家园的队员们化身“超级推销员”,累计帮农户销售农产品超万斤。

  益农家园服务队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数千斤秧草

    “正月初四到现在,我们天天都要下去,都要跑基地。好多基地都找到我们,我们就主动联系超市,好多超市我们都一家一家的跑,看看能不能帮助他们销售。”服务队负责人包惠玉说,“只要有一点办法,发现有一点可能性我们就给他们跑腿,主动跟人家联系。”

    2月10号下午,蔬菜经营户周怀港带着几包刚采摘的新鲜蔬菜,来到常州市小菜园农业发展中心,希望通过“常州小菜园”小程序,进行线上售卖。周怀港承包了30多亩田地种植芦蒿、萝卜、豆苗等蔬菜,今年疫情对蔬菜销售造成不小影响。

  农户在“常州小菜园”对新鲜蔬菜进行称重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团队, 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线上销售。周怀港是最早一批与常州小菜园发展中心合作的经营户,他说,销售额有了质的飞跃,“在乡下,芦蒿我们一天只能卖几十斤,现在一天三五百斤没问题。”

    记者了解到,“常州小菜园”已帮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百家,销售品种包括当季蔬菜、水果以及家禽等,市民在平台下单之后,由常州邮政系统负责物流运输,确保在48小时内,菜品直达家门口。常州小菜园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赵娟告诉记者,市民在“小菜园”购买蔬菜全部都是批发价。“我们还在联系其他滞销户,把他们纳入我们的平台中。”

    在盐城市盐都区野绿芳地供沪蔬菜基地大棚里,农户们正在忙着对即将出产青菜进行整理。“我们企业以前蔬菜都是供应上海的,但现在很多学校、企事业单位都没有复工,销售是个难题。”盐城野绿芳地供沪蔬菜基地负责人夏卫红告诉记者,在这非常时期,盐都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为滞销农产品企业多方提供销售渠道,减少农户损失。“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