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线上“云升旗” 学生:在家也要认真学习

2020年02月18日 17:16:04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86cd36c2b446b282f485c2476ee1d8 21628944 2020-02-18 17:16:04 /a/20200218/9986cd36c2b446b282f485c2476ee1d8.shtml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国歌嘹亮,2月17日上午8点,宿迁市宿豫区庐山路小学陈怡彤同学正在家中参加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她大声地唱国歌,同时举起右手,向着网络视频中的国旗敬少先队礼。原来,此时此刻,宿迁市宿豫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都在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云升旗”活动。

  陈怡彤说:“平时在家的时候穿睡衣,写作业也懒懒散散的,但今天,我穿上校服戴上红领巾,升完国旗后,就感觉到真的开学了,虽然不能到学校里去上课,但是要和在学校一样认真。”

  2月17日原本是广大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们不能集结在学校的国旗下,但他们在家中,在电脑手机屏幕前,举行了这次庄严而又特殊的“升旗仪式”。

  学生家长戴萍也参加了这次升旗仪式,她告诉记者,第一次和孩子在家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心里感到无比激动,通过这种特殊的升旗仪式,向祖国致敬,为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此前,宿豫区教育部门已经组织80名优秀教师分学科、分学段录制教学视频。在“云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学校将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让学生在家中学习。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洪易阳 衡怒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