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老陈继续免费送菜到社区,引来市民爱心抢购!

2020年02月18日 16:58:05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f1a53f730d45d098dc5de1849ebfb0 21628650 2020-02-18 16:58:05 /a/20200218/41f1a53f730d45d098dc5de1849ebfb0.shtml

  昨天(2月17日),南京菜农陈学军把1000斤新鲜蔬菜送到社区,免费请社区里的困难人群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品尝。今天(2月18日),老陈还要继续请大家吃菜,在送菜过程中,他也遇到了惊喜。

  不要钱 菜管够!一家六口采摘千斤蔬菜捐社区

  菜农陈学军在南京江宁东流村承包了30多亩地,种植大棚蔬菜。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不方便出门买菜,陈师傅就委托记者联系社区,把蔬菜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市民。他还说,有需要的社区、单位都可以跟他联系,新鲜蔬菜,管够!

  昨天陈师傅把1000斤新鲜的蔬菜送到了南京富贵山社区,今天又有500斤的蔬菜即将被送到南京锁金村街道。

  陈学军介绍,摘这些菜大概花了六七个小时,昨天加班到晚上8点钟,女儿做完功课也来帮忙。一家6口人在灯下一直弯着腰蹲着忙活,站起来腰酸背痛。

  “我们平时就是赚个辛苦钱,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就不要计较钱的问题,我们能出一点力,就出一点力。”陈学军说。

  南京锁金村街道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张小卫,代表街道接收了陈师傅的五百斤爱心蔬菜。她说:“非常感谢陈师傅给我们居民送菜,我们打算每家10斤,分到50户困难群体当中。陈师傅其实捐的并不仅仅是一份蔬菜,更多的是爱心,我们一定把这份爱心传递好。”

  街道工作人员还特意跟陈师傅要了电话号码,因为社区不少居民听说了捐菜的事,都很感动,纷纷要求团购陈师傅的蔬菜。

  张小卫介绍说,社区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在群里接龙团购,社区会跟陈师傅做好对接。“在疫情期间,这样可以帮菜农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也解决居民们吃新鲜蔬菜的困难,一举两得。”

  花钱买菜应该的!爱心订单涌来 心连心战疫情

  经营餐饮企业的张先生更是坐不住了,一大早就赶到南京众彩蔬菜批发市场,找陈师傅买菜。

  张先生表示:“昨天我看到节目,今天特意来照顾地产农民。陈师傅的菜非常好,很新鲜。我全部买走,他就可以直接下田去干活了。”

  陈师傅连忙说不要钱、白送,却遭到了张先生的拒绝。“花钱买菜是天经地义的,种菜、卖菜都不容易,而且你们一家老小都要过日子,现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互相帮忙。”张先生对陈师傅说。

  张先生不但一口气把陈师傅今天剩下的近500斤蔬菜全包了,还打算在餐馆饭店复工之后,长期和陈师傅合作。

  热心市民的关爱和帮助,也让陈师傅心里暖暖的,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陈学军表示:“我真的很感谢,也很感恩。希望这个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好好地工作,出去买东西就不这么难了。大家一起努力,会越来越好的!”

  菜农免费送菜、爱心市民买菜,这场温暖的互动,透出的情义弥足珍贵。在疫情面前,只要大家守望相助、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