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但心里暖暖的,很安心……

2020年02月17日 14:40:49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ce2e7d7fee490bb6b372b502b180de 21610751 2020-02-17 14:40:49 /a/20200217/83ce2e7d7fee490bb6b372b502b180de.shtml

  日志作者: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   赵萍

  坐标: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时间:2月17日

  每天看到来自家乡的问候,感觉分外亲切。依稀记得刚来这里时,坐在大巴上看到的情景,虽然整个城市像沉睡了一样冷清,可是街道却依然干净。三三两两的清洁工人,依然坚守着岗位,小心翼翼地清理着垃圾。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默默无言。大家都明白,我们来这里的使命和担当。

赵萍和同事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当地政府和人民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在住宿和吃饭这些后勤保障上,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虽然走到哪里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但是这熟悉的味道,反而让我们感觉到暖暖的,很安心,好像在家一样。

赵萍和同事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现在,这座城市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史无前例的困难,但是我想,这里很快就能恢复鸟语花香,年轻人每天都在繁华的城市里穿梭,老人们跳着欢快的广场舞,孩子们沐浴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地坐在操场上欢声笑语……这不是梦想,而是肯定。没有一个冬天过不去,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

赵萍出征时和30个月大的女儿告别    摄影/王呈

  我不是什么英雄和勇士,只不过有幸能够亲临抗击疫情一线,用专业知识帮助需要我帮助的人罢了。只希望这里所有遭受苦难的患者们能够康复,大家都能早点回家!中国必定胜利,武汉必定胜利,我们一起期盼春天的到来!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